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解放大道香港路至循禮門路段早高峰擁房屋出租堵情況
  □本報記者吳昌華 通訊員張建西裝勇 張鵬 羅雷松
  告別春節長假,度過元宵佳節,大中小學開學,武漢三鎮交通恢復了早晚化療飲食輔助高峰的“擁堵模式”,市民明顯感覺到一些道路滯留越來越常見。
  這與近年來車輛保有量激增不無關係。據介紹,該市每天有近1500當鋪輛新車上牌,每月凈增機動車約3萬輛,全市機動車保有量接近160萬輛。目前,高峰小時車流量超過1萬輛的路口已達34個,解放大道、新華路、雄楚大道、漢陽大道是早晚高峰時段交通流量最為飽和的4條道路。
  對此,武漢交管部門分室內裝潢析了原因,併為如何避堵支招。
  現狀
  34個路口車輛最擁擠
  根據流量監測數據,目前武漢市高峰小時混合車流量超過1萬輛的路口達34個,比去年增加8個,其中6個路口大於1.5萬輛。而在2006年,高峰小時流量超過1萬輛的路口只有5個,2008年增加到15個。
  解放大道、新華路、雄楚大道、漢陽大道等4條主幹道,是擁堵報警量最高的道路,而交通流量大的路口也集中分佈在這4條道路及周邊。以解放大道香港路口為例,除了高架橋上通行的車流外,地面層高峰小時車流量接近8000輛,意味著每輛車平均需要等2至3個紅綠燈才能通過路口。
  交管部門介紹,武漢市機動車保有量增長迅速,日增約1500輛,總量接近160萬輛,交通形勢十分嚴峻。
  支招
  四條主幹道避堵攻略
  ●漢口解放大道:解放大道一直是漢口地區最繁忙的交通主幹道,也是駕駛員心中紅綠燈最少的一條“直路”。目前,由於地鐵6號線站點施工占道,建設大道、香港路實行交通管制,大量車輛走“捷徑”彙集到解放大道,導致永清街至航空路立交的沿線路口,如解放公園路路口、三陽路路口、香港路路口、臺北路路口、江漢北路路口、新華路路口等,高峰小時車流量均超過1萬輛,有的接近甚至超過1.5萬輛。而在立交橋上橋處、循禮門地下通道口等處,部分駕駛員搶道、加塞,導致擦碰事故頻發,加劇了交通滯留。
  交警提示:早高峰時段,中山大道商鋪尚未營業,車輛通行相對較少,可選擇中山大道行駛。京漢大道高峰時段車流量也相對較小,也可選擇。
  ●漢口新華路(馬場角—解放大道):同樣受地鐵6號線站點施工占道影響,新華路車流量大增,新華路建設大道路口、江漢北路路口、解放大道路口,高峰小時車流量均接近或超過1萬輛,高峰時段常常出現不同程度滯留。
  交警提示:與新華路相鄰的長江大道(青年路)已接近施工尾聲,雙向10車道開始使用,各路口高峰小時車流量與新華路持平,但通行能力超過新華路50%以上。為避開新華路堵點,建議選擇繞行長江大道,或繞行臺北路、澳門路、解放公園路等相對冷門的道路。
  ●武昌雄楚大道:雄楚大道改造主體工程施工仍在進行,石牌嶺往關山方向4股車道中,2股被占用打圍,只留下2股較窄的車道供機動車行駛,通行能力減半,高峰時段極易發生擁堵。自改造工程啟動以來,雄楚大道早高峰提前至6時50分左右,一直延續到9時左右;晚高峰從下午5時30分左右開始,一直延續到晚上8時左右。
  交警提示:從傅家坡前往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南民族大學的車輛,可從丁字橋路進入雄楚大道,在書城路路口右轉進入書城路,直行至南湖大道路口左轉,然後直行到達目的地;從武昌火車站或南湖小區前往光谷、華中科技大學的車輛,可從雄楚大道井崗村到傅家坡,由武珞路、珞喻路到達光谷,也可視情況走南湖大道或者三環線南段。
  ●漢陽鐘家村:因漢陽大道與鸚鵡大道鐘家村路口正在進行地鐵站施工,鸚鵡大道從鐘家村到翠微路禁止車輛通行,導致車輛都要繞行漢陽大道。而漢陽大道也因打圍占道,大量機動車需從輔道通行,與非機動車和行人交織,通行速度緩慢。從長江大橋和江漢橋到鐘家村路口的車輛,只能右轉進入漢陽大道且只有一股車道,早、晚高峰時段擁堵難免。儘管通行緩慢,鐘家村路口高峰小時車流量仍接近1萬輛。
  交警提示:漢口地區前往鐘家村附近的車輛,經過江漢橋的,可提前右轉進入琴臺大道、五琴路再進入漢陽大道,或經過江漢橋後右轉進入漢南路、濱江大道再轉到漢陽大道。從長江大橋下來的車輛,也可選擇琴臺大道、五琴路進入漢陽大道,或選擇龜北路、濱江大道再到漢陽大道。
  呼籲
  這樣開車交通更順暢
  交管部門稱,在交通日益嚴峻的形勢下,廣大駕駛員應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提升文明水平,提高通過效率。
  1、不能強行變道、加塞。越線超車、逆行超車、強擠硬鑽,易導致通行秩序混亂,降低通行效率,正所謂“欲速則不達”。遇到車道並線由多變少時,應相互禮讓,讓每個車道上的車輛交替進入。
  2、駕車時不得使用手機,避免因分神“龜速”行駛。
  3、發生不傷人的輕微碰擦事故,請快速拍攝現場照片,並立即撤離,避免造成交通擁堵,預防二次傷害。
  4、臨時停車時,要觀察是否屬於禁停路段,路口、公交車站、出租車偷愕鵲亟雇3怠M3狄既方氬次唬灰昂琢⒓θ骸卑閼加眯諧檔潰荒芩磐3擔舫鱟愎還┢淥盜就ㄐ械耐ǖ潰餚朔獎悖彩怯爰悍獎恪�
  高峰小時車流量
  6個路口>1.5萬輛
  發展大道—常青路和平大道—徐東大街(含二橋)
  建設大道—黃浦大街
  黃浦路立交解放大道—黃浦大街
  航空路立交解放大道—武勝路
  竹葉山發展大道—黃浦大街
  28個路口>1萬輛
  大東門中山路—武珞路
  岳家嘴立交中北路—徐東大街
  洪山廣場
  中山路—紫陽路(含隧道)
  梅家山中山路—雄楚大道
  街道口珞獅路—武珞路
  珞獅南路—雄楚大道
  友誼大道—長江隧道
  珞獅北路—八一路
  友誼大道—徐東大街
  中山大道—硚口路
  解放大道—解放公園路
  解放大道—三陽路
  解放大道—香港路
  解放大道—臺北路
  循禮門解放大道—江漢北路
  解放大道—新華路
  建設大道—青年路
  發展大道—姑嫂樹路
  發展大道—新華路
  發展大道—青年路
  發展大道—漢西路
  興業路—金橋大道
  黃浦大街—沿江大道
  金橋大道—幸福大道
  黃浦大街—工農兵路
  武勝路—京漢大道
  青菱立交
  註:流量大小不能絕對反映路口的擁堵程度
  (原標題:交警發佈易堵路段繞行提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