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安蘇)針對《北京青年報》14日A7版刊登的《擇校黃牛30萬叫賣幼升小指標》一事,北京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昨日明確表示這種“買賣升學指標”純屬欺詐行為,歡迎家長舉報並提供線索,市教委將會同有關部門予以查處。
  在《擇校黃牛30萬叫賣幼升小指標》報道中,北青報記者調查發現,今年幼升小即將開始,一個隱蔽的群體蠢蠢欲動,他們就是“擇校黃牛”,號稱交錢就能上名校,要價從幾萬到幾十萬不等。比如,海澱重點小學30萬,西城重點小學19萬,東城重點小學16萬等。北青報記者暗訪發現,“擇校黃牛”承諾提供的服務也是五花八門,包括跨區擇校、本區內跨片擇校、異地戶口辦齊五證、學生信息採集撤更等等。
  對於黃牛公開叫價買賣幼升小指標,市教委新聞發言人表示,今年本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政策即將發佈。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是政府行為,堅決不允許出現買賣升學指標現象。所謂花多少錢就可以上什麼學校,純粹是一些不法分子的欺詐行為,請家長不要上當受騙。如果發現此類行為,家長可立即向教育部門舉報,各級教育部門將堅決予以查處。已受騙交錢的家長要立即向公安部門報案。各級教育部門對招生工作中發生的敗壞學校聲譽、有損教育形象、產生惡劣影響的行為要堅決查處、予以打擊,對涉及此類事件的人員也將嚴肅處理。一旦發現此類事件,市民可撥打教育咨詢服務熱線96391向市教委舉報,也可以通過市教委官方網站首頁“政民互動”欄目下的“主任信箱”舉報,還可以向相關學校的掛牌督導員舉報。  (原標題:市教委:買賣升學指標純屬欺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