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泰禾中國院子頻頻獲獎,繼榮膺2013年“中國十大超級豪宅”、“亞洲10大超級豪宅”之後,今年再度將“中國10大超級豪宅”攬獲,併成為十大豪宅中唯一的中式別墅項目,再次聚焦了業內外人士及專業媒體的眼球。
  項目概述
  泰禾中國院子位於通州區CBD東京哈高速宋莊出口南行800米,長安街東起點,坐落京杭大運河河畔,真正的第一居所城市純獨棟院落別墅。
  泰禾中國院子由華人建築大師張永和以及海內外多位國際建築設計大師聯袂執筆,結合地脈、人文,回歸院居生活情結,打造的中國大院式別墅。
  建築風格
  泰禾中國院子回歸傳統青磚圍牆的圍合設計,4米的院牆高度實現真正的四方圍合,把建築和庭院收納其中,構成絕對私密的獨門獨院。4-6米寬的街巷尺度將高牆的等級感和氣勢烘托出來,令人敬仰而無壓抑感。當人進入院子,潛意識中能感受到圍合里的濃厚中國式庭院情境,以及內涵的中國文化情感,孕育出獨有的大境生活。
  出於對私家領地歸屬感的嚮往,泰禾中國院子運用從傳統建築中提煉而來的中式元素:灰瓦粉牆、圍合佈局、前庭後院,建築細部註重傳統建築的符號運用,木色凸花窗、中式屋檐、中式宅院門第、鑲銅雕花木門、以及抱鼓石和磚雕等傳統經典裝飾,泰禾中國院子營造出高雅、寧靜、舒適的居住氛圍。
  泰禾中國院子在汲取福建“三坊七巷”建築精髓的基礎上,把中國宅門體系重新植入。泰禾中國院子從院門,到門房、影壁,再進入庭院、室內,曲折多變的步行動線,讓人在心理上沉澱變化;泰禾中國院子的青石階、柚木門、抱鼓石、影壁浮雕等依照中國秩序層層遞進,營造出威嚴儀式。傳承了歷史建築禮制的泰禾中國院子,彰顯出中國世家禮儀氣度,成就了中式院落之風儀。
  園林景觀
  基於“天人合一”親近自然的思想,泰禾中國院子的造園手法,處處師法自然,塑造從物到心的三重境界:一是“物境”,山、水、樹、亭、橋等元素均可隨意運用,在庭院內部還自然之本;二是“情境”,庭院隨四季變化而富於天氣意象,景緻融合心境;三是“意境”,庭院景緻將日常生活藝術化,品茗飲酒、填詞作畫、談玄鬥禪、對弈賞月。以三重境界為基,一切活動既是內心對自然的呼應,又使庭院這個空間背景具有詩一樣的意境。
  中式園林必傳承古典園林筆法造詣,亭台樓閣、軒館齋榭皆乃古典建築藝術品。“泰禾中國院子”根據每座院落的尺度、自然資源、室內空間功能規劃、庭院景觀佈局等,將不同形式的“亭、台、樓、榭、閣、橋植入院中,達到一院一景。並採用通過“對”、“呼應”、“映襯”、“虛實”等一系列藝術手法締造充滿節奏和韻律的園林空間,使人們居內可觀景,觀之能入畫。
  此外,泰禾中國院子甄選中國三大名石(太湖石、英德石、靈璧石)之上品,匠心獨運於園中,為庭院增色添彩。或疊山,或獨自分佈成景,有疏有密、左右呼應,綴以花草竹木、布於流水間,宛若天開。
  區域交通
  行政區域:通州
  項目位置:北京通燕高速宋莊出口南行800米京杭大運河畔
  直達公交:801路、802路、通25路、郊90路空調
  周圍交通:位於北京通燕高速宋莊出口京杭大運河畔,從國貿出發,經京通快速和北京通燕高速,20分鐘即可抵達項目,全程無紅綠燈。西距六環路2公里,北臨機場高速,至首都機場全程20分鐘、南鄰京沈高速、京津塘高速、京石高速,城市之間快速連接。
  來源:21CN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泰禾中國院子 中式大宅重塑豪宅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