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市紀委監察局出台了《關於建立“積極預防、系統治理”工作機制的實施意見》,提出用兩至三年時間逐步形成一套實施“積極預防”戰略、系統化推進預防腐敗記憶體工作的具體辦法,促進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進一步落實,推動系統化防治腐敗工作扎實開展。
  根據安排,市國資委、市建委、市金融辦、成都銀行、市工投集團、市建工集團被確定為今年市級系統治理單位;青羊區、青白江區、新都外接式硬碟區、彭州市、雙流縣、蒲江縣被確定為重點聯繫區(市)縣。
  制竹北房屋發預防腐敗建議書 細化措施
  《實施意見》明確了系SD記憶卡統治理單位黨委(黨組)開展“積極預防、系統治理”工作的主體責任和紀檢監察機關推動開展“積極預防、系統治理”工作的監督責任,並要求各級黨委(黨組)把建立“積極預防、系統治理”工作機製作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和推動實現紀檢監察機關“三轉”的重要載體,努力實現預防腐敗工作由被動向主動、單一向系統、分散向融合的轉變。
  被紀檢監察機關確定為開展系統化防治腐敗工作的單位,要對本單位本系統的廉政風險進行再次清理排查,找準重點崗位膠原蛋白和關鍵環節中存在的制度機制漏洞。組織具有預防腐敗職能的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專家進行問題會診,群策群力,提出系統化防治腐敗工作措施,形成綜合情況報告,報同級紀檢監察機關審定後實施。
  系統治理單位要根據紀檢監察機關制發的《預防腐敗建議書》,制定本單位治理方案,細化防治措施,開展綜合施治;有多個部門參與的系統治理項目,牽頭單位應協調相關單位召開“任務分解會”,對《預防腐敗建議書》中明確的系統治理措施進行任務分解,落實工作責任。建立系統治理項目化管理制度,健全工作落實動態跟蹤台賬,對治理措施逐一登記、逐一“銷號”,確保全面落實工作要求。
  分層分類收集反腐倡廉信息
  《實施意見》要求,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監督責任,建立信息收集排查制度,分層分類收集各地各部門紀檢監察機構、政法機關及其他執紀執法機關掌握的反腐倡廉工作信息,實現信息收集的全覆蓋。重點收集案件檢查、信訪舉報、廉政風險排查、作風建設、巡視巡察、幹部考察等發現或掌握具有開展系統化防治腐敗價值的重大線索,以及通過網絡輿情、黨風廉政建設社會滿意度測評反映出的重要情況,建立完善反腐倡廉工作信息台賬。
  各級黨委(黨組)應把建立“積極預防、系統治理”工作機制列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年度總體安排部署,作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暨建設廉潔成都的重要任務。
  成都商報記者 韓利  (原標題:治理廉政風險 逐一登記逐一“銷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