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8-25 16:15:08 [提要]記者一行以購房者的身份來到煙臺力高陽光海岸售樓處進行暗訪,一位銷售人員給記者提供了一份公開宣傳的戶型圖,在這個戶型圖上,記者發現有一部分區域標註著“上空”。

  圖一:力高陽光海岸的“再見,零公攤”宣傳內容。

  圖二:力高陽光海岸戶型宣傳單上標註的“上空”區域,實際上是室外的空間面積。
  煙臺齊魯網8月25日訊(本網記者)8月22日,齊魯網接到煙臺一陳姓網民投訴稱:“買力高陽光海岸的房子有一塊‘贈送面積’,奇怪的是這塊‘贈送面積’卻要等到主管部門驗收房子後才開建,這明顯有違規嫌疑,沒有驗收的‘贈送面積’會不會有安全隱患,能不能夠得到法律保障?”
  據網民陳先生透露說:“前段時間,力高陽光海岸發出‘再見,公攤’宣傳內容,現在網上還能看見,‘再見公攤’不就是‘零公攤’嗎?我去售樓處問了,這‘零公攤’實際上說的是‘贈送面積’,可是這部分‘贈送面積’卻讓我覺得心裡沒底,總感覺該開發商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
  “贈送面積”真相:將室外“上空”變為室內面積
  為了調查“零公攤”、“贈送面積”真相,22日中午,記者一行以購房者的身份來到煙臺力高陽光海岸售樓處進行暗訪,一位銷售人員給記者提供了一份公開宣傳的戶型圖,在這個戶型圖上,記者發現有一部分區域標註著“上空”。該銷售人員對記者說:“‘上空’這部分區域,就是我們贈送的面積。”
  該銷售人員介紹說:“在戶型規划上,‘上空’這塊區域原本是室外區域,等整個樓體完全建好,並且等到主管部門驗收合格之後,開發商會對這塊區域進行集中建設,在這塊‘上空’區域加蓋樓板,最終交到業主手裡的就會多出10多平方米的房子了。
  “所謂‘零公攤’其實不是說房子沒有公攤,而是會有贈送面積,而贈送面積基本能抵消大部分公攤。”該銷售人員補充說。
  網民表示:贈送面積未經驗收不敢住,這便宜不占為好
  當記者問“多出來的部分是主體驗收完才建的,質量方面沒有保證,將來會不會有問題?”該銷售人員當場表示,力高地產是上市公司,房子質量可以完全放心,開發商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業主考慮,可以得到更多的面積。銷售人員還補充說:“多出來的贈送面積是不被記錄在房產證上面的。”
  對此,“多出來的面積在房產證上沒有登記,又不經過住建部門的驗收,萬一將來出了問題誰來負責?是業主還是開發商?”網民陳先生表示很是擔憂,雖然覺得房子有贈送面積,可占這個“便宜”,讓他感覺心裡很沒底。
  律師:樓盤規避了主管部門的管理,建議業主慎重選擇
  23日,記者咨詢了山東同濟律師事務所建設工程與房地產部主任王智光律師,他表示,開發建設房地產項目需要經過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建設規划行政部門審批驗收,並頒發相關證件。力高公司以贈送面積為誘導宣傳銷售樓盤,規避了行政主管部門的管理,其贈送行為是無效的、違法的。一旦發生糾紛,對業主來說根本得不到保障,建議業主慎重選擇。
  業內人士也認為,在煙臺力高陽光海岸購買含有“贈送面積”的房子,將來一旦發生糾紛,業主的權益根本得不到法律保障;煙臺力高陽光海岸所謂“贈送面積”明顯是違規行為,政府有關部門應該過問此事。
  據瞭解,位於煙臺高新區的“力高陽光海岸”,是由力高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所屬的煙臺力高置業有限公司開發。該開發商將室外“上空”私自改為室內面積,然後贈送購房者抵消部分公攤面積的事情,本網將繼續關註此事進展。  (原標題:煙臺力高疑涉嫌變相違規 室外“上空”變贈送面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