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4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3日報道,美國和歐盟(EU)2日敦促以色列政府收回成命,不要占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近1000英畝土地,用作新的猶太人定居點。他們表示這麼做會傷害到與巴勒斯坦重啟和平談判的任何可能性。
  8月31日,以色列宣佈要進一步擴建位於伯利恆附近的大型猶太人定居點——古什埃齊翁(Gush Etzion)。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以色列這麼做將令他們愈發不可能創建地理上連成一片的獨立國家。對此,美國方面表示“深感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以色列曾表示要通過磋商與巴勒斯坦達成永久協議,這些舉措卻與該目標背道而馳。一旦推行,將傳遞出極為有害的信號。”
  此外,美國對以色列即將公佈的新建定居點計劃也表示“非常關切”,以色列即將公佈的新建或規劃的定居點計劃位於基法哈馬托斯(Givat Hamatos)居民區,基法哈馬托斯是被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中的一個居民區。美方稱基法哈馬托斯是一個“敏感地帶”。
  非政府組織“即刻和平”(Peace Now)聲稱,這一擴建定居點的決定是30年來以色列占有巴勒斯坦土地最多的一次。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試圖以該決議的出台,抵禦極右翼政治對手的批評。這些政治對手中包括支持擴建定居點的猶太家園黨(Jewish Home Party),他們因以色列最近對哈馬斯的戰爭而批評內塔尼亞胡。
  歐盟則表示,以色列應避免“任何可能會破壞加沙停火後的穩定局面和建設性磋商前景的舉動”,並敦促以色列收回成命。
  巴勒斯坦稱以色列擴建定居點的決定是“犯罪”。他們表示,格瓦奧特的新城將建在五個巴勒斯坦村莊的所在地。
  普薩基表示,美國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不要採取單邊行動,那樣會損害磋商解決巴勒斯坦獨立建國問題的前景。  (原標題:以擴建定居點遭歐美反對 被指影響重啟巴以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