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通道站9月10日訊(分站記者 吳炳 通訊員 易澤鵬 莫永新)近段時間,在馬龍鄉向暉村荷花連片觀光園,村民們正在採摘蓮蓬,包裝加工後將集中銷往各大市場。據荷花種植戶邱忠生介紹,通過“蓮藕+養魚”立體種養模式,既可以發展觀光農業把游客留住,又可以在家門口就業,掙了錢也顧了家。近年來,馬龍鄉圍繞“生態立鄉、產業興鄉”發展戰略,不斷延伸產業結構鏈,大力培育產業示範基地,鼓勵發展新經濟組織,逐步打造生態旅游產業帶。
  該鄉依托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先後建立了千畝馬龍生態茶觀光基地、千畝超級稻示範基地、兩百畝中藥材示範基地等五大農民創業基地。同時,積極發揮示範基地和創業大戶的示範帶動作用,以專業合作社為紐帶,通過採用“基地+農戶+合作社”的產業發展模式,新發展生豬養殖合作社、土雞養殖合作社、生態西瓜種植合作社等8個專業合作社,逐步做大做強產業規模,如今入社農戶達270餘戶,並帶動12個村3500餘村民發展種養殖產業。此外,該鄉毗鄰縣城,G209國道、包茂高速公路穿境而過,連接縣城馬家壩至黃家堡公路也開工建設,為充分發揮區位優勢,該鄉制定了生態觀光旅游發展規劃,在全鄉範圍內實施“三清五改”工程,並積極推行“蓮藕+養魚”立體種養模式,計劃在公路沿線發展生態觀光農業,新建立體水面養殖基地500畝,引進生態農莊30餘家,打造馬龍荷花觀光示範區。
  據瞭解,2013年度,該鄉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800萬元,農業生產總值達1841.4萬元,服務業增加值達470萬元,農民人均年收入達5369元,十年增長了179%。  (原標題:通道馬龍鄉:全力打造生態旅游產業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