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快訊(記者陳欽祥通訊員陳振文)承包海灘地欲在福清養殖海蟶,4名男子竟擅自毀壞8000多株紅樹林,涉案價值12萬多元。近日,福清警方在莆田涵江一KTV包廂抓獲網上在逃犯嫌疑人蘇某某。   
  去年4月23日,福清市港頭鎮蘆華村村民餘某某報案稱,港頭鎮蘆華村五洋港海灘地一片紅樹林遭人破壞。森林分局迅速組織警力趕赴現場調查取證,發現該片紅樹林已改造成養殖海蟶的養殖場,並聘請司法鑒定。
  經鑒定,該海灘地位於蘆華村五洋港海灘,屬於非林地,共計面積33畝,被毀壞的樹種為紅樹科秋茄,共計8580株,經濟價值共計人民幣12.15萬元。
  經調查,莆田涵江人蘇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於是對涉案人員蘇某某等人進行網上追逃。今年11月7日,在莆田涵江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福清警方在涵江一KTV包廂將涉案在逃蘇某某抓獲歸案。
  經查,蘇某某(男,現年61歲,莆田市涵江人)供述其於2013年伙同李某等4人在福清市港頭鎮蘆華村承包海灘地做養殖場養殖海蟶,對毀壞紅樹林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蘇某某已羈押於福清市看守所,全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據瞭解,紅樹林是我國保護樹種,共有37種,主要分佈在廣西、廣東、臺灣、海南、福建和浙江南部沿岸。紅樹林具有重要生態效益,它能防風消浪、促淤保灘、固岸護堤、凈化海水和空氣的功能。紅樹林也是候鳥的越冬場和遷徙中轉站,更是各種海鳥覓食棲息,生產繁殖的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