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長沙11月22日電 (邊東馬璐)由國防科學技術大學主辦的“文化安全—挑戰與對策”國際學術研討會,22日在湖南長沙召開。
  來自國務院新聞辦、浙江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以及美國弗吉尼亞大學、康涅狄格大學、夏威夷大學等國家部委、國內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機構的80多名專家學者和研究人員,圍繞“意識形態與文化安全”、“語言與文化戰略”、“國防話語研究”、“跨文化交際與文化傳播”、“網絡安全與文化安全”、“文化安全與院校教育”、“文化的全球化與本土化”7個議題,展開為期一天的專題講座和學術研討。
  隨著全球化進程的推進和國際交流的增多,國家安全問題愈加凸顯。文化安全作為整個國家安全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確保國家的政治安全、經濟安全、軍事安全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特聘教授施旭指出:“瞭解當前的文化安全形勢,認清面對的文化安全挑戰,提出應對策略,對加強我國文化軟實力建設,確保國家安全十分必要和迫切。”(完)
  ?  (原標題:“文化安全—挑戰與對策”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長沙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