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烹飪。 塗永平 攝特色長壽菜餚小吃吸引眾人前來觀賞。 塗永平 攝
  中新網梅州11月30日電(唐林珍 塗永平 黃麟勝 陳曉光)30日,經過現場比拼和專家評選,“中國長壽之鄉”梅州市蕉嶺縣評選出竹筒三及第湯、冬筍燜羊肉、北磜紅菇撈土雞等16種為“特色長壽菜餚”,炒木薯粄、發記三圳釀粄、現打糍粑等8種為“特色長壽小吃”。
  當天,蕉嶺龍門廣場瀰漫了濃濃的各種菜餚和小吃的香味,該縣本土60家飯店酒樓的廚師在此現場比拼廚藝。記者在現場看到,眾多市民一早便聚集到該地,紛紛拿起手中的手機、相機記錄下精彩的瞬間。
  平穩有力地拋鍋、耐心細緻地烹飪、精心設計地擺盤……冬筍、紅菇、紅薯、娘酒等蕉嶺本土的食材紛紛被廚師們運用到菜餚當中,只見廚師們輪番上陣有條不紊地施展自己的廚藝,上百樣菜餚(小吃)在廚師們精心烹制下便新鮮出爐。
  在烹飪現場,竹筒三及第湯、養生冬筍煲、北磜紅菇撈土雞、鹽焗雞、炒木薯粄、三圳釀粄等現場製作的100多種菜餚、小吃一一被端上展示區,吸引了許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來參觀。
  蕉嶺市民徐女士介紹,當天既可以在現場觀看廚師們的精彩廚藝,也可以學習菜式搭配回家練習。這種活動有利於推介蕉嶺長壽美食,讓更多的人來自己的家鄉感受長壽飲食文化。
  “活動很新穎,我們一直在拍照上傳微信朋友圈。看了這麼多的特色長壽菜餚和小吃,我們準備採購蕉嶺本地的食材帶回去,並將蕉嶺的飲食文化帶回家!”來自東莞的游客龍先生如是說。
  “蕉嶺是中國長壽之鄉,這次評選活動的菜餚有100多個,這些菜餚、小吃食材地道,具有濃厚的客家風味,體現了蕉嶺的長壽飲食風貌,菜餚朴實大方,調味實在,原汁原味,原生態食材的使用發揮的淋漓盡致。”參加此次評選活動的世界中國烹飪聯合會國際評委、中國烹飪大師黎永泰對記者說。
  此次活動主要從參評的100多樣蕉嶺長壽菜餚和小吃中選出具有文化傳承、歷史沉澱、社會聲譽、工藝特色、營養價值的金牌菜餚(小吃)。據瞭解,特色長壽菜餚主要以地方或民間傳統技法、傳統食材製成的具有地方特色的菜餚;特色長壽小吃主要以面點、熟食、糕點、風味小吃等。
  該活動旨在打造蕉嶺長壽之鄉健康美食,弘揚中華餐飲文化,挖掘蕉嶺地方特色長壽菜餚,培育地方名菜、名小吃,進一步推動蕉嶺縣商貿、旅游等服務業發展,為該縣餐飲企業和從業人員提供學習交流和宣傳展示的機會。(完)  (原標題:現打糍粑、冬筍燜羊肉等被評為蕉嶺特色長壽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