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楊佳薇)昨日,在省會新華區合作路街道辦事處的活動室里,一場名為“迎新春、寫對聯、送福字”的活動吸引了許多人參觀。其中,一幅千姿百態的《百駿圖》尤其引人註目,這幅畫的作者是一位已經73歲的老人王默,而這也是她連續六年在農曆新年前夕,在合作路街道辦事處以畫畫的方式迎接新春。
  在昨日的活動現場,記者看到,《百駿圖》吸引了不少人前往參觀,近3米長的《百駿圖》上,百餘匹駿馬或行、或奔,每一匹都畫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在畫這百匹馬之前,我畫了大大小小上百幅的馬,才構思了這幅圖,有大有小,有靜有動,就是想突出畫面的立體感。”73歲的王默老人告訴記者,一百匹駿馬迎著朝陽奔馳在大草原上,寓意著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機勃勃。
  其實,這已經不是王默第一次以畫生肖迎新年了,王默1940年出生在辛集市一個書香門第,受家庭熏陶,從小就練習畫畫,11歲就被鎮上請去畫連環畫,16歲成為縣文化部門的美術骨幹,做過美術老師,後開始從事工業美術展示設計。1996年退休後,更是將全部精力投入作畫。王默的作品先後在國內外展示了200餘次,並多次獲獎。其中,2005年,王默的國畫作品《國色天香》在桂林舉辦的第八屆國際書畫大賽中獲得金獎。
  “每一幅畫我都會賦予它不同的意義,我覺得這種迎新春的方式很特別。”王默說,她已經連續十八年以畫數百生肖的形式迎新春了。在合作路街道辦事處的迎新春活動中,已經連續參加六次了,畫過百虎圖、百龍圖等等。
  在活動現場,還有不少居民依照駿馬圖剪出了一匹匹駿馬,使節日的氣氛更加濃厚。同時,還有書法愛好者現場揮毫潑墨寫下60餘幅對聯和福字。合作路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此次活動通過老畫家現場畫“馬”,社區居民親手剪制“馬”,以及老書法愛好者書寫對聯,增進了鄰裡之間的感情,為構建和諧社會和幸福石家莊增添了光彩。街道的黨員志願者們將這些對聯和福字送給了轄區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殘疾人和獨生子女特困家庭,讓他們提前享受到了節日的快樂。
  (原標題:古稀老人“百駿圖”迎馬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fwqbzwr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